中国内地10月报告法定传染病60万余例

2018-11-21 10: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董子畅

  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18年10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04282例,死亡2138人。

  卫健委消息称,在10月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甲类传染病中霍乱报告发病1例,无死亡报告,鼠疫无发病、死亡报告。此类传染病也称为强制管理传染病,包括鼠疫、霍乱两种。

  同期,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白喉、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1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84539例,死亡2130人。乙类传染病也称为严格管理传染病,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H7N9禽流感、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等26种。官方对此类传染病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防治方案进行预防和控制。

  10月报告的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以及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

  在丙类传染病方面,中国内地10月共报告发病319742例,死亡8人。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丙类传染病也称为监测管理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风病等11种。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完)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