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左常婷任主委

2018-08-05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 近十几年的研究发现,脐带血中含有可以重建人体造血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多种疾病。因此,脐带血已成为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来源,是非常宝贵的人类生物资源。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今天,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正式宣告成立,150余名专家参与了本次成立大会。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于2015年1月11日成立的,共有理事单位146家,已成立分支机构25个。此次脐带血临床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的有效补充,对推动山东省脐带血临床应用及科研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女士主持本次成立大会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女士主持了本次成立大会,并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文。

山东省立医院产科副主任左常婷任专委会主委

  会上,表决通过专委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名单,并颁发任职证书。山东省立医院产科副主任左常婷任专委会主委,并向大会做筹备工作报告。

颁发聘书

  会议明确了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向,专委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提高脐带血临床应用及采集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通过实践,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我省脐带血采集水平,保证母婴安全;

  (二)开展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的脐带血相关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脐带血相关知识水平和认知度,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和选择权;

  (三)组织开展人类脐带血相关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和科学考察等活动,密切相关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确保脐带血临床应用分会工作合法、有序、向上发展;

  (四)依法维护从事脐带血采集人员享有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和秩序,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使从业人员的劳动得到社会尊重;

  (五)组织参与脐带血相关学术、技术、信息、科普等各类期刊和读物,图书资料及音像制品的制作;

  (六)完成卫生行政部门委托交办的有关工作以及与本会宗旨有关的事宜。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云井讲话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云井先生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本次专委会的成立,是全省妇幼保健机构脐带血应用专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好事,也是我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提升脐带血应用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的一个新的契机。同时他提出,脐带血应用专业工作者应围绕着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及工作任务,把握机遇,认真谋划,推进我省妇幼保健机构脐带血应用专业的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推动脐带血这一宝贵医疗临床应用技术的提升,为促进我省妇幼保健机构脐带血应用专业的发展,保障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广大妇幼保健系统脐带血应用医生提供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培养一支高水平、广覆盖的专家队伍,推动脐带血干细胞在未来医学各领域的正向发展,进而增强行业凝聚力、公信力和影响力,规范脐带血血采集技术,提高采集质量,对我省脐带血临床应用的发展做出努力。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