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阁镇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2020-09-23 14:17:00来源:作者:

  底阁镇卫计办联合市场监督所对本镇个体药店进行全面走访和检查,开展打击“两非”(即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通过加大打击“两非”工作力度,推动相关部门联动机制,杜绝“两非”行为,净化生育环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完善人工终止妊娠手术和终止妊娠药物的规范管理。此次专项活动主要针对个体药店是否有非法出售终止妊娠药品,是否张贴严禁“两非”的警示牌,是否有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是否存在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另外,在走访同时还向药店工作人员宣传了国家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相关规定。 

  截止目前,共对9家个体药店进行了全面检查,暂未发现有违规行为。(薄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