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爱牙 从小刷牙--妇保院走进小百灵幼儿园开展爱牙日宣传

2020-09-23 14:11:00来源:作者: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加强牙齿健康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儿童的自我口腔保健意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9月14日,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联合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西海岸新区小百灵幼儿园开展清洁能源爱牙护牙科普宣传活动,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丁艳秋、口腔科罗震进行现场宣教。 

  活动现场,口腔科主任丁艳秋为小朋友们呈上关于口腔健康知识的快乐科普宣教,从牙齿的结构、乳牙的萌出、恒牙的替换、如何预防龋齿、如何正确刷牙做了生动演示,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积极参与,发言踊跃,还通过现场一起唱牙齿歌掌握爱牙知识“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来右刷刷……”。 

  活动后还为现场小朋友赠送护牙小礼物,小朋友纷纷表示,以后要少吃甜食、少喝饮料,每天刷牙漱口,好好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口腔科主任丁艳秋表示,龋齿是目前儿童常见多发疾病,根据工作经验明显发现,现在儿童龋齿患病较十年前明显上升,幼儿期是保护牙齿的重要时期,从小树立爱牙护牙的观念、提高对口腔卫生的认识、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孩子的将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黄岛区妇保院口腔科一直致力于保护儿童的口腔健康,近年来,每年为区实验小学、育才小学、琅琊台小学等学校近千名儿童进行口腔防龋治疗,并为患有早期龋的学生进行了治疗和充填,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