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楼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顺利通过验收

2020-09-23 14:10: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健康服务能力,加强村级医疗卫生基层基础设施建设,9月16日,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宫学军同志带队对隐珠街道东楼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的3处村卫生室进行现场评估,并对基层卫生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目前,2处中心卫生室,1处一般卫生室,全部通过验收。 

  村卫生室提升改造项目自4月初开始,中心分管院长王立港、主任王晓飞按照区卫生健康局村卫生室改造提升项目的要求,安排相关工作,并与各管区书记及村主任进行沟通对接。在街道、管区和村委的全力推动下,按照中心卫生室和一般卫生室提升的具体标准,统一制作了公示台、制度牌、科室门牌、健康教育宣传栏等设施,提升后的卫生室面貌焕然一新。 

  在硬件设备完善的情况下,乡村医生积极参与了相关业务培训,努力丰富了医疗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卫生人员全科医学理念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以及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提高了乡村医生服务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更完善的健康服务。 

  医疗是民生之需,而村卫生室与基层群众的健康密不可分,村卫生室的改造提升,增强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了日常诊疗需求,为群众构筑一道守护生命健康的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