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健康扶贫两手抓

2020-09-14 17:25:00来源: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城县老城中心卫生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县卫健委的号召,详细分析疫情期间健康扶贫工作形式,把疫情防控与健康扶贫工作有机结合。 

  武城县老城中心卫生院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轴线,以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主体,首先做好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公卫人员和家庭医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贫困群众进行信息互动,向贫困群众推送疫情期间健康防护,因地因时制宜,完善履约随访,认真做好贫困人口健康管理工作。 

  疫情期间,老城镇孟庄村家庭医生团队成员李彦强乡医在与贫困人口进行沟通随访时,他发现自己管辖的贫困人口毕大娘已经3天没有降压药了,他急忙从卫生室拿着降压药送了过去,并对她进行了血压检测和心肺听诊,所幸药物送的及时,血压平稳了下来。  

  其实在我们辖区的其他卫生室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疫情期间我院针对部分贫困户人员不能外出的,公卫人员及时跟进,对慢病患者开具处方,为不能外出的贫困户提供药品上门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李兆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