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调查 促进健康 东楼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行动

2020-09-12 15:01:00来源:作者:

 

  “大爷,您的身高、体重是多少?您吸烟吗?每天吃几顿饭?饭后会适当运动吗?多长时间体检一次……”日前,隐珠街道东楼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李家石桥、黄土庄、七居委三家卫生室生室进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居民健康状况与危险因素调查工作。 

  中心医务人员现场发放了《公民健康素养66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社区居民宣传册》、《减盐防控高血压》、《糖尿病知识》等宣传材料600余份,同时,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的科普宣教,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调查过程中,医务人员在三个卫生室中随机抽取30户实施了3天的家庭食用油调查、调味品称重调查以及连续3天24小时的膳食回顾调查,并向调查对象提供了盐、酱油、醋等调味品及控油壶等健康工具,针对超标准使用的居民现场进行了减盐、控油、限糖和营养等膳食知识的普及。 

  国民健康与营养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与经济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素质的重要指标。通过本次调查工作,更多的居民认识到了健康饮食行为和合理膳食搭配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减少过多油脂和盐分的摄入,中心也将打通居民健康之路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起预防和控制营养性疾病的意识,共同筑牢健康堡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