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母乳喂养 推广母乳喂养——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2020-08-13 13:46:00来源:作者:

  2020年8月1-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地球健康”,为使广大孕产妇和家庭正确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帮助新手妈妈们掌握哺乳技巧,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推广母乳喂养。  

  一、多渠道,精准营造良好氛围 

  医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两手抓”,不间断地通过门诊大厅和各楼层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同时通过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张贴、悬挂母乳知识宣传图片和主题海报,利用导医台、分诊处向孕产妇发放母乳喂养主题折页,在医院营造了良好的母乳喂养宣传氛围。 

  二、抓时机,正确指导母乳喂养 

  宝宝出生后,在没有禁止母乳喂养的医学指征情况下,产房的助产士会在宝宝出生一小时内,抓住最佳时机帮助母婴正常拥抱,协助母婴开奶、吸吮;产妇回病房后,病房护士会继续帮助母亲掌握正确哺乳技巧,教会暂时与婴儿分离的母亲频繁挤出乳汁,保持乳房泌乳,实行24小时母婴同室、按需哺乳。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离开母亲的时间不超过1小时,护士们也会指导新手妈妈不给母乳喂养的婴儿吸吮橡皮奶头,以免产生乳头错觉,影响母乳喂养。 

  三、重学习,传授母乳喂养知识 

  8月7日上午,医院孕妇学校如期开课,本周课程的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地球健康”,由产科门诊护士长张红带领孕妈妈们进行学习。首先播放了一段从本院产房拍摄的母乳喂养的视频,让各位准妈妈对母乳喂养如何早接触、早吸吮有一个初步了解,并通过照片的形式对医院产房的环境、布局做了简单介绍,以缓解孕妈妈对分娩的紧张情绪和恐惧心理;其次又从母乳喂养的好处,分娩后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母乳喂养开展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不仅让准妈妈们掌握了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和技巧,也了解了如何保证产后有充足的乳汁,帮助准妈妈们树立了母乳喂养的信心。 

  授课结束后,护士长张红耐心解答了各位孕妈妈的疑问,除了与大家交流知识以外,孕妇学校还特意准备了制作宝宝包被的相关材料,让各位孕妈妈有机会亲手缝制一件爱心的礼物,送给即将出生的宝宝。 

  据悉,医院孕妇学校于每周五上午9:00-11:00定期开课,课程可以提前预约,内容包含孕早、中、晚期等各个时期的正常保健知识、异常情况的自我监测、正常分娩的相关知识及新生儿的护理等知识。

  四是强随访,追踪服务产后家庭 

  医院产科成立了母乳喂养随访小组,专门设立了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及电话,对在本院分娩的产妇都会进行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电话追踪指导,并鼓励妈妈们推迟断奶时间到婴儿2周岁。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母乳喂养是宝宝的生命之源,妈妈的幸福体验。作为爱婴医院,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院将借此契机,帮助孕产妇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提高母乳喂养率,营造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