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纪实

2020-08-13 13:42:00来源:作者:

  为了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及时查缺补漏,把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一次健康扶贫“大培训、大走访、大宣传”活,确保健康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卫生院医生张泽云负责东西李古寺两个村庄的贫困户,晚上8点,贫困户马士昌是他今天随访的最后一家详细了解马士昌的健康状况及用药情况。“对我照顾的挺好,态度也挺好。”西李古寺村村民马士昌表示。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的职工对贫困户人口患过什么病、住院花了多少钱、是否享受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哪些医疗需求、是否办理慢病或者两病,还有什么难处等,都一一记录在案。

  同时开展扶贫政策大宣传,也是此次健康扶贫大走访的一个重要内容。每到一户,都耐心向贫困群众解读健康扶贫四项惠民政策(先诊疗 后付费、门诊两免两减半、一单式结算、医疗机构减免)、医保政策、家庭医生签约等,进一步加强贫困户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的知晓率。(张泽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