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扎实开展人口计生工作

2020-08-13 13:41: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长清区文昌街道计生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通过凝心聚力,强力推动;动真碰硬,严厉问责;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模式;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等方式,扎扎实实地推进人口计生工作全面稳固地开展。 

  文昌街道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通过及时掌握计生工作动态,及时调度计生工作责任,深入一线掌握一手资料等措施,解决了许多计生工作遇到的难题。同时,街道成立了计生工作督查下组,对重点工作进度及时汇总、调度每季度排名,奖优惩劣,对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规定问责,有力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借助新闻宣传媒介的平台,广泛宣传计生政策、计生信息、计生动态。其中,上半年对外宣传报道计生信息15篇,组织婚育新风进万家学习20余场,最大限度扩大覆盖面;详细统计育龄妇女信息,精确绘制分布图,实行信息化管理,同时按照“小网格”、“大格局”的工作思路,为每个网格配备一名信息员,经培训后上岗;先后召开4次专题研究会,制定出台了符合泊里镇实际的考核奖惩细则,先后制定了信息共享帮贫扶困、社会抚养费征收、包保责任制等内容的相关文件,分项目督导落实。 

  据悉,通过加大对计生干部的考核力度、加大对村干部的考核力度,推动村庄对计生工作上新台阶,今年,通过实行严把清理清查、健康查体、节育措施落实、流动人口管理四道关口,大力开展人口基础信息“十清理十落实”活动,为计生工作稳步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