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开展优生健康和打击“两非”业务培训讲座

2020-07-30 11:22:00来源:作者:

  

  7月15日上午,棘洪滩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街道东二楼会议室,面向辖区卫计专干及育龄妇女开展“优生健康和打击两非”知识讲座。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街道公共卫生组织的第一次面向育龄妇女的大型宣讲活动,旨在更新街道卫计队伍业务知识,加强服务的专业性,提高广大育龄妇女优生优育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生育环境。  

  优生是指生育一个体格健壮、智力发达的孩子;优育是指根据新生儿和婴幼儿的特点,用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抚育孩子。优生优育是计划生育具体内涵的延伸,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计划生育的具体化体现。优生优育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手段,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重要的作用。自卫生计生职能划转以来,棘洪滩街道积极响应,及时落实,准确定位,做到资源共享,服务整合。积极稳妥的推进广大卫计专干从管理转向服务,特别提升队伍优生优育、药具健康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以增强广大育龄妇女的服务满意度。 

  本次讲座我们邀请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妇产科医生,从专业角度讲解孕前检查、孕期体检的重要性,深度剖析生殖健康及合理使用药具对个人及家庭的重要意义,强化了我们卫计专干入户走访、随访的知识专业性,使广大育龄妇女及家属理解,关爱自己即是爱护家庭,促进和谐。(棘洪滩街道卫计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