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路上的使命与担当

2020-07-30 07:16:00来源:作者:

  健康扶贫,我们在行动,为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两公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基层守门人的我们一直在路上 。在脱贫工作中,广运街道办事处卫生院所管理的辖区踊跃出许多感人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在阐述者作为一名基层乡医的使命与担当。董春花就是众多乡医中的一位。 

  董春花,为王前坡和赵前坡两个村的乡村医生。今年41岁,担任乡村医生20多年以来,爱岗敬业,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十几年来如一日。她很小的时候看到乡村医生就觉得他们很伟大,便励志要成为一名医生,服务群众,于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自健康扶贫政策开展以来,她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成为扶贫攻坚中的一员。她负责王前坡和赵前坡共有6户贫困户, 

  对王前坡和赵前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进行逐村逐户调查,包村包户、一一随访,对上边机构的政策进行解读,一一传送给贫困户。 

  据了解,身为扶贫负责人的她,本身就是贫困户,他的孩子自出生两个月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障碍性贫血,但她从没放弃,东奔西跑给孩子看病,现在病情得以稳定。就是这样,她懂得贫困户最需要什么。她说:“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我理解他们最需要什么,我能够作为她们的发言人。”她不辞辛苦,只要上边一有政策她就入户告知,随叫随到,为贫困户送去药物,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对待他们像家人一样。 

  贫困户赵东燕,今年50岁,患有高血压 、强直性脊柱炎,由于强直性脊柱炎的压迫导致他不能干重活,生活来源全靠自己年迈的老父亲,老父亲今年85岁高龄,父子两人相依为命。就这样自己行动不便再加上父亲年龄已高,看病就成了问题,董春花知道后,第一时间去了解情况,免费给他们看病,给他们送药,风雨无阻,是老人夸赞的榜样。 

  她凭着自己精湛的医术以及不服输的精神,得到大家一致认可,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患者排忧解难,以真诚的服务态度,深受好评。她的故事感染着我们,因为贫困所以更想脱贫,因为感同身受才能更准确的找到出口,带领大家一致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