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 温暖你我他

2020-07-29 16:08:00来源:作者:
  李伟,1995年出生,共产党员、联城镇退役士兵,曾服役于武警山西总队机动支队。现任微梦想公益协会会长、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发起人。曾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全国青年观察员等荣誉称号。

  成立微梦想社团,走上温暖公益路

  2011年,他还是蒙阴一中一名高一学生,为了参与公益事业,他和同学在沂蒙这边光荣的土地上成立微梦想公益协会,并被推选为会长。九年来,在他的号召下有2300多名蒙阴籍青年学生加入进来,捐出近三十万元的善款和爱心物资,开展两百多场公益活动,帮助数千人。在全国各地开展公益活动,有一万多人参与到微梦想公益中来。

  成立初期,他带领着自己的公益团队致力于帮助四川大凉山地区、云南边境地区、贵州偏远落后山区的贫困儿童,捐赠善款大批物资到西部,共计帮助西部地区300多名贫困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公益活动开展以来,不断扩大受帮扶对象范围,积极响应国家关爱自闭儿童的号召,他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特殊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对青春期孩子们进行精准一对一健康教育辅导,不断增强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将爱与温暖洒向每个孩子们的心灵之窗,温暖着每一个人。

  2014年步入大学以来,他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号召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共计献出近10000余毫升的爱心血浆。家境普通的他,硬是用奖学金和兼职资助一名无肛门的贫困儿童,资助一名父亲因患癌症去世的学生到高中毕业满怀热忱的他,每月定期抽出一段时间去陪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鼓励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孩子重新看到了希望和远方。

  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微梦想公益协会在哈尔滨市、南京市、济南市、日照市、济宁市、新疆石河子、云南普洱市等全国十二个城市开展了公益活动。

  他精心组织和策划,微梦想公益成立了“沂蒙精神全国宣讲团”,开展了“沂蒙精神百校行”活动,使沂蒙精神走进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280多所高校,线下开展课堂宣讲400多场,发放6万多份宣传册,听众近三万余人,大学生自发签名十余万个,线上利网络进行宣传,让十余万名青年大学生了解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在全国青年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学习沂蒙精神、重温红色历史、坚定跟党走的热潮。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专门为微梦想公益协会题写会名并为志愿者们发来寄语。2019年2月,“沂蒙精神百校行”项目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单位联合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疫情防控显担当,退伍转向不离党

  2017年,投笔从戎的他,在每个月仅有不到1000块钱津贴的情况下,却先后把节省下来的6000块钱捐给贫困儿童,两年的军旅生涯他为驻地贫困学生购买书包和文具,资助贫困学生,通过希望工程捐款,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希望。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退役军人,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从大年初三开始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主动走上疫情防控一线,检查过往人员与车辆,宣传防疫知识,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向武汉定向捐款1000元,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用于抗击疫情。作为公益组织负责人,他组织志愿者制作战“疫”宣传海报,为武汉录制加油视频,作品先后在临沂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临沂市委等多个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刊登,观看率达到了上万人,传递了正能量。他用退役军人的担当,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九年来,他在基层一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关心群众疾苦,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把自己当成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把公益作为实现一名党员自身价值的途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为广大青年团员树立了榜样!

  为一桩事业呕心沥血,为一种梦想至死不渝。他会为改变家乡发展面貌,竭尽所能!他将继承和弘扬沂蒙精神,誓做新时期的沂蒙儿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