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三举措加强计生宣传报道

2020-07-29 16:06: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计划生育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全面两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优生优育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长清区文昌街道结合党建工作教育活动,为宣传计生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定期举办培训班,计划生育干部要加强学习优生优育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育龄妇女免费服务、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等知识,全面提升村居计生干部的业务素质,增强把握全局、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能力。 

  建立健全街道、村两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信息工作队伍,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制定任务目标,强化责任。充分利用网络、广播、报纸等媒体,及时、准确地报送和传输计划生育新闻和信息,能反映镇村计生工作的新面貌、新情况、新思路及新成绩,从不同层次展示基层计生工作的发展状况。 

  实行量化管理,强化奖惩制度。凡在报纸、杂志、计生简报、政府网等媒体刊发宣传本镇人口计生工作方面的新闻稿件的单位,给予相应的量化分值,年底计入考核成绩,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不得评为先进。 

  此举极大地调动了计生干部的写作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新闻报道、人人主动写新闻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