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开展世界肝炎日 我们在行动

2020-07-29 15:56:00来源:作者:
  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滨州市邹平市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 

  邹平市黛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和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答题闯关活动的相关内容,如时间、方式、奖励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同时认真科普肝炎防治相关知识,破除误区,指导群众对肝炎有正确的认识,号召大家主动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无抗体者根据情况接种疫苗,感染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在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青阳村集市悬挂横幅、张贴展板,向当地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肝炎防控知识,营造积极行动,共抗肝炎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控知识,号召大家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防控病毒性肝炎知识,保障身体健康。最大限度消除免疫空白,降低各种肝炎发病率。达到了满意效果。 

  

  在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宣传现场,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门诊医护人员走上街头,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分发宣传彩页、现场讲解介绍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肝炎的危害、预防及儿童、成人接种疫苗等相关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分发宣传彩页500份,悬挂横幅一条,设立咨询点一个,咨询群众80人次。另外,在医院滚动屏循环播放活动主题,向接种门诊家长介绍相关肝炎防治知识。 

  邹平市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肝炎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认识到了肝炎的危害,对于提高群众对肝炎的防治意识起到了一定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徐玉红 王雪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