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卫健局七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童心战疫 健康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0-07-14 16:58:00来源:作者:
  6月1日下午,济南妇幼联盟“童心战疫 健康六一”儿童节活动在市中区卫健局七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活动以授课、义诊、游戏形式进行,为辖区儿童组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主办,七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妇幼保健院聂院长聂文英、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疗办公室(妇幼联盟)房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张永水、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主任韦玮、市中区卫健局社区科科长李玮、市中区卫健局社区科江丽丽、七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臧文超等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结束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刘志刚授课《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治》,护士长刘志红授课《小儿气道梗阻急救》。

  随后,刘志红护士长现场演示小儿气道梗阻急救处置流程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专家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查体及咨询。活动还设置了院内游戏及颁奖环节,吸引了众多七贤社区家长及孩子参与。或是爬比赛、或是小小搬运工(搬运奶粉罐往返跑)、母鸡孵蛋等活动,都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活动还举行了儿童画展,系此前在公众号和日常宣传中召集投稿,活动当天进行了集中展示。

  活动当天臧文超主任代表七贤中心慰问了赴湖南湘西龙山扶贫医生的孩子。(孙倩 臧文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