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卫健局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的避孕药具服务

2020-07-14 16:49:00来源:作者:
  5月25日,全区召开基本避孕服务专题工作会议会上指出2019年11月开始,基本避孕服务项目作为新划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促发展,坚持“立足基层,服务群众,资源共享,稳步发展”的指导方针,推进避孕药具项目。

  区卫健局按照《工作规范》对项目的目标、对象和范围、工作内容、组织实施、绩效考核指标、考核与评估等内容作出了规定。并组织检查,对项目管理、实施情况等进行督导和评估。同时,为更深入推进基本避孕服务作为新划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在保持原药具发放渠道不变的前提下,推进新的发放渠道,在设有妇科、产科、计划生育科的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符合条件的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均可承担免费基本避孕药具发放。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放点标识牌、发放登记记录本、宣传页、药具,保证发放点的“四有”。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药具管理人员花名册,由专人负责进行发放登记和管理药具发放机等日常药具工作。我区开展的基本避孕服务工作,在夯实原有发放渠道的基础上,拓宽新发放渠道,提高全区药具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优质的避孕药具服务。(王芳玲 张爱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