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医务人员赴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学习

2020-07-14 16:38:00来源:作者:

  2020年5月湖南龙山县选派医护人员到济南市市中区对内科、外科、临床护理等专业学科进行实地专业学习。其中两人在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中医适宜技术、中药制剂、妇儿保、产后康复等专科项目方面实地专业学习,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科室对交流学习人员进行专业技术交流和技术帮扶,取得较好的成效。

  以适宜技术推广、临床带教等方式,以人才培养、技术开展、重点专科建设为重点,通过特色鲜明的专科项目,使交流学习人员的中医药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对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维度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大感兴趣,对十六里河社区卫生部服务中心开展的中医特色项目之丰富表示赞许,尤其对小儿推拿、针灸疗法治疗中医的实证、痛证的确凿疗效深深吸引。交流学习结束前,他们表示,中心的中医适宜技术应用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可谓不虚此行,对中医适宜技术个人业务水平上有明显的提升及认识。 

  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供不应求,深受人民群众欢迎,但由于地区差异或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在一些基层单位的使用率还不高,十六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成功经验让他们感到很受鼓舞,今后,也希望能结合帮扶工作开展长效的交流学习,通过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赵青 郑福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