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办证

2019-05-14 18:32:00来源:作者:

  为方便群众办证,今年以来,该镇强化四项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将证件办理公开化、透明化,打造办证便民“直通车”。

  程序公开透明。将证件办理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请表样式、所需材料目录及办证咨询和投诉电话等信息在门户网站、村公开栏等进行公开,使群众了解办事流程,准确提供信息。

  证件办理便捷。推行网上办理和代办制,将证件办理所有申请表格挂在网上,群众可以随时在网上下载填写申请办理,对外出务工人群无法亲自办理的,可以将相关材料委托村专干,由村专干无偿代办。

  即来即审畅通。对申请办理证件的群众提交材料进行即来即审,对材料不全、不符合规定进行一次性告知,实行首接负责制,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可以更正的当场更正,对符合办理的告知审批时限。

  监督考核无缝。出台考核方案,强化监督考核。推行短信告知办理流程,即乡镇受理通知、乡镇审批结果通知、县级办结通知、领证时间通知。随访常态化,组织人员定期抽取办证人群件进行电话回访,若发现有推诿、乱收费、拒办证、扣证等现象予以责任追究,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尹文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