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入户随访活动

2019-01-11 14:57: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确保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知晓明白健康扶贫帮扶政策,充分保障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近日,滨州市邹平市青阳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帮扶小组深入到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赵云胜家中,为其讲解该院健康扶贫帮扶政策并发放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和家庭健康包。随行医务人员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进行了健康查体,包括采血化验、测量血压及心电图检测等。

  在贫困户家中,扶贫小组人员以"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方式,为贫困人员宣传健康扶贫。医护人员耐心地向贫困人员了解他们的病情,询问贫困人员"患了什么病?""知道具体帮扶优惠政策吗?""知道家庭医生是谁吗?",并广泛听取收集了贫困人员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健康扶贫"门诊住院帮扶优惠政策、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详细询问和讲解,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尽量少生病",现场用药指导,引导贫困患者正确把握政策,科学就医,有效提高了贫困家庭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把健康扶贫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张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