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更新药具服务管理工作

2018-03-09 10:41:00来源:作者:

  自今年伊始,西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着重强调卫生计生工作,特别是计生药具工作,在办事处党委会上,党工委领导多次强调要将计生工作好的势头保持发展下去;在发展发面,与群众结合,与时俱进,发现不足,及时纠改,使计生工作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为此,卫计办专门成立卫生计生药具工作领导小组,卫计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任正副组长,成员由卫计办科室人员、各社区专职妇女主任担任,领导小组从上到下,签订责任书,落实各自负责责任,做到分工明确,奖优罚劣。 

  1、卫计办投入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购置了一批宣传条幅和专项物品,利用每月或定期开展的活动,进行避孕药具的知识宣传,计生协会开展的5.29活动、7.11世界人口日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人员培训方面,卫计办结合有关部门,每年开展两到四次社区药具管理人员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培训,使他们至少掌握五种以上药具的使用方法及相关知识。 

  2、药具管理工作要真正落到实处,就离不开考核、评比及量化,考核不是目的,是促使药具管理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的一种方法手段。也能够使社区之间明确直观的看到差异,明确下步改进的方向,促使其不断进步。卫计办采取不定期月考和定期年考相结合的方法,制定考核方案,落实考核计划,及时发布评比结果,公布量化。 

  3、一是药具计划报表从社区起报,卫计办及时汇总审核,给出社区指导意见,药具以品种齐全、结构合理、库存适量、杜绝浪费、保障供应、满足需要为原则,做到数据准确,自下而上、按时上报,认真执行年度药具计划;二是加强药具质量监督,确保药具发放准确有效,服务及时到位,加强药具在发放、使用过程中的质量信息和使用效果的反馈与评估,定期上报。我卫计办药具领导工作小组,也定期和不定期开展药具质量检查、指导和监督工作,并明确社区服务室,禁止不合格药具入库,禁止发放过期的药具,责任落实到人。 

  4、下步打算:围绕计生药具重点工作,继续抓好责任制度,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搞好卫计办服务站和社区服务室建设,落实各项制度,持续宣传,搞好培训,为计生药具工作打下夯实基础。(杨红霞 张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