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公益新闻

57万济南市民领到布洛芬,保供门店同步上线

2022

/ 12/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来,“600万布洛芬免费发放”的新闻传遍了济南的街头巷尾,让走进腊月的寒冬沐浴在爱心的暖阳中。截至中午12时,漱玉平民大药房600万片布洛芬共发放6天,济南市共有57万人领取,总计发放3421560片。

600万片退烧药的承诺 守护健康永远是第一责任

  12月27日8时许,济南市花园路上的漱玉平民大药房门口依旧排起了长队,店员贴心地为大家提供了茶饮,“今天是送药活动的最后一天,领药的市民没有前两天那么多了,证明大家退热药都领到了,我们也是非常开心,”漱玉平民洪楼店店长说道:“虽然截至时间是今天中午,但是我跟店员说了,下午和晚上如果有急用药患者到店,我们还是将绿色通道打开,大家的健康永远是我们的第一责任。”

  一位维持秩序的大爷告诉记者:“我就在附近住,天天来打水,最近赶上发药,我就过来帮帮忙。”家住洪楼社区的葛大爷跟记者讲道,自己一直都是漱玉平民的老会员了,能赶上这种免费发药的大善事,太好了!自己社区的人都领到了,大家都挺感激的。

保供门店信息公示 爱心传递多方互助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市民购药需求不断提升,疫情商品供应紧张。记者了解到,基于目前现状,政府有关部门为漱玉平民484家门店提供物资保障。同时,由于孕妈儿童用药更为紧缺,漱玉平民在全省新增39家妇幼保供药店,并建立当地“互助微信群”,最大程度为大家提供相关紧俏药品。市民可关注漱玉平民公众号查看保供门店相关信息的公示情况。

  “本次保供门店的紧俏商品主要以布洛芬、抗原试剂为主,妇幼保供门店主要以美林、对乙酰氨基酚片为主。”漱玉平民大药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特殊商品数量仍未很充足,为避免大家盲目寻找,我们特上线公示系统,能够让大家准确找到门店的相关药品信息。”

  漱玉平民大药房再次提醒大家,最近济南市民感染率依旧高居不下,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春节来临之际,希望大家按需购药,不要盲目囤药,将紧缺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