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公益新闻

10万片布洛芬免费领取,漱玉平民大药房枣庄“惠民”在行动

2022

/ 12/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当下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大大提高,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感冒药、咽痛药等药品在各药店都十分紧俏。在目前部分退烧药品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漱玉平民大药房枣庄分公司毅然决定将刚刚到货的布洛芬免费进行发放。截至25日12点,2天内,漱玉平民大药房枣庄各门店共发放22926片,3821人领到了免费的退烧药。

10万片布洛芬到达保供门店

药店员工拆零包装至凌晨

  漱玉平民枣庄分公司总经理张璐介绍说,10万片布洛芬是于23日到达漱玉平民枣庄物流仓库的。药品到达仓库后,总经理率队第一时间将货源送达各保供药店,并及时将领取地点、领取时间、操作步骤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公示。
  “很多门店员工拆零包装到凌晨1点,就只是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发放。”接受采访时,张璐的语气中还些许保留着忙碌时的激动,“因为好多市民一直在问药品什么时候能到,什么时候能买。所以我们也是多方联系协调,终于争取到了这批少量布洛芬到达。为了保障老百姓的药品供给,我们决定先免费送给枣庄市民。”

仅凭身份证即可领取退烧药

寒冬善举温暖枣庄

  25日上午,记者在领取现场看到,一大早漱玉平民大药房的门口就排起的长队,门店的工作人员也在维持着现场秩序。
  “大爷,您扫一下码就能领药,不能扫码您给我身份证也行。”漱玉平民枣庄保供药店的店员小李一直在忙前忙后。在忙碌的空隙,他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这次布洛芬的发放就是免费赠送,为了避免有些人盲目‘囤药’,需要大家提供身份证便可以限量领取。并且为了方便领取,我们还采取了手机扫码登记的方式,也不会收集大家其他信息。天气虽然冷,但是大家真的很遵守秩序,不一会儿就都领到了,能把这批物资发到大家手里,我们也觉得心里踏实了很多。”
  “家里早就没有退烧药了,昨天看到消息,今天一早就来排队,实在是太及时了,感谢漱玉平民。”家住在附近社区的曹大爷告诉记者,前来领取药品的市民中老年人比较多,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由于只需要登记身份证就能领取,极大地简化了操作。
  “这下心里可安稳多了。”曹大爷拿着领到的布洛芬,高兴地说。

  漱玉平民枣庄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免费发放布洛芬活动还会持续进行一段时间,请大家持续关注漱玉平民的相关公示平台,会将领药时间、领药地址、操作步骤详细告知市民。
  另外,漱玉平民大药房的负责人还提醒枣庄市民,天气严寒,请大家出门一定做好防护措施,排队时间隔一米距离,尽量错开领药高峰期,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