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公益新闻

鲁青有约·守护健康 | 2022先心病公益巡诊活动启动 助力山东卫生援青事业发展

2022

/ 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张珈玮张一帆唐克  青海海北州报道

  7月13日上午,“鲁青有约 守护健康”2022先心病公益巡诊活动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由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组建的山东医疗队,在心血管外科主任乔彬教授的带领下将深入门源、祁连、海晏、刚察四县开展先心病患儿术前筛查,确定符合手术条件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救治,助力山东卫生援青事业的发展。

“鲁青有约 守护健康”2022先心病公益巡诊活动启动

  据了解,海北州是儿童先心病高发区,“鲁青有约 守护健康”先心病公益巡诊活动开展两年来,共为56名海北州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今年,山东省级专家团队来海北州把这项公益惠民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的先心病患儿解除病痛,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为他们筑起“心”的希望。

  现场,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对口支援办主任贾伊为乔彬授活动队旗,希望省二院医疗队在乔彬的带领下圆满完成此次先心病患儿的术前筛查和手术救治任务。乔彬表示,接过队旗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很高兴能为海北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将带领专家团队开展好此次活动,为山东援青工作和海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阿生福代表海北州为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送上了感谢信,张利宏代表医院接收这份感谢信,一封感谢信,传递浓浓山海情。

  乔彬主任为此前接受手术救治的患儿进行复查

乔彬主任在门源县人民医院为当地患儿开展术前终筛工作

  随后,乔彬带领专家团队来到筛查现场,为此前接受“鲁青有约 守护健康”手术救治的患儿进行复查,并为今年初筛出来的患儿进行术前终筛。与会领导来到筛查现场走访慰问专家团队和患儿家属,仔细询问患儿病情并了解筛查情况,嘱咐患儿家长珍惜此次救治机会,通过专家筛查和手术救治重获“心”生。

  作为山东卫生援青项目,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大众网·海报新闻、海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源县人民政府承办,门源县卫生健康局、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门源县人民医院)协办。

  接下来,乔彬专家团队将在门源、祁连、海晏、刚察四县开展先心病患儿术前终筛,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统一前往山东济南,在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益起”公益品牌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大众报业特派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挖掘典型案例、讲好鲁青故事。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