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公益新闻

“心声”从这里开启!“健康山东·守护天使计划”即将启动

2022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克 济南报道

  情系百姓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为大力开展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活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健康山东·守护天使计划”系列健康救助活动将于6月24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乔彬教授、临床听力中心主任艾毓教授专家团队为当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先天性耳聋患儿开展术前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统一来济南接受免费手术救治。

  “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中指出,要注重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整合协作,着重解决“一老一小”健康维护等突出问题。作为出生缺陷疾病,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影响着患儿的生命质量,大部分患儿通过手术救治可以回复正常生活。此外,据统计,每年约有3万例新增的新生缺陷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可以让他们重新回到有声世界。为此,该项健康公益救助项目也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前期,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调安排东昌府区、茌平区两地卫健局和妇幼保健院下发活动通知,以街道和乡镇为单位统计上报两类患儿信息。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患儿信息的统计汇总工作,等待省级专家团队的最终筛查确诊,确定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名单。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联合主办,东昌府区人民政府、茌平区人民政府、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承办,东昌府区、茌平区卫生健康局和妇幼保健院联合协办。

  救治一个患儿,托起一片希望。接下来,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专家团队还将陆续走进临沂、菏泽等地,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先天性耳聋患儿术前筛查工作,经过免费筛查和手术救治,让这两类患儿重获“心生”和“新声”。

  作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益起”公益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活动开展情况,以新闻视角挖掘典型案例、讲好暖心故事。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