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公益新闻

坚守医生责任让更多患者受益,山东省立医院眼科光明行专家团队走进柏树崖村

2022

/ 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唐克 吴珂洋 通讯员 王忠 倪寿翔 济南报道

  刚刚结束2022年“十二师光明行”后不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张晗教授带领专家团队又来到了位于济南南山区柳埠街道的柏树崖村,为那里的村民开展了免费眼病筛查义诊活动。

  6月14日下午,黄豆般的雨点倾泻在柏树崖村,暴雨倾盆的山路上看不到一个人影。然而,当雨势刚刚变小,便有村民接连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询问眼科检查的地方。

  “听到是省里大医院的专家来给做检查,村里的人可高兴坏了。”柏树崖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友泉看到这一场景,掩饰不住高兴的心情。

  李友泉介绍说,柏树崖村地处南部山区,交通不便,因此村里的不少腿脚不好的老人轻易不愿下山,这次省立医院的眼科专家来到村里为老百姓开展义诊,受到了热烈欢迎。消息一传出去,村民们便踊跃参加,还有邻村的村民前来打听消息,也参与了报名。

  在柏树崖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临时体检室里,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派驻柏树崖村第一书记王忠一直没离开现场。他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受委派来到柏树崖村担任第一书记后,他发现村里部分百姓的生活存在一定困难。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与张晗教授取得了联系,两人一同策划了这次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记者看到,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尽管当天下起了瓢泼大雨,仍然没有打熄大家的热情。考虑排队的村民太多,原本计划2点半开始义诊活动,专家们临时决定提前到了2点。经过3个小时的忙碌,专家团队为40多名村民进行了眼科检查,其中有12名村民需要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

  据了解,接下来,这些患者将由张晗教授专家团队为他们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张晗主任告诉我们,白内障手术是完全免费的。“王忠说,“非常感谢张晗主任和省立医院的专家们。”

张晗教授专家团队和村委会合影

  “复明工作是眼科中的重要工作,'复明四号'是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的眼科流动手术车,自1997年捐赠的第一辆车至今,'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已为齐鲁大地近45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张晗表示,“复明四号”手术车拥有国际先进的眼科治疗设备,是集诊断、检查、治疗于一体的流动手术车,开展白内障手术时间短,保证了手术速度与质量。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这样的光明行公益活动不仅在齐鲁大地展开,同时也走进了新疆、西藏、甘肃等地区,为那里的老百姓带去了光明,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和广泛赞誉。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医生的职责,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开展光明行活动。走遍更多的地方,为百姓服务,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张晗教授如是说。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