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医药产经

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召开

2023

/ 01/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8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贯彻党的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周乃翔、副省长范波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丙,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倪文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绍彦、李涛、林炳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保障药品安全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国家安全问题,事关人民幸福安康和社会长治久安。全省药监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守药品安全监管防线,系统谋划推动守底线、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站位发展全局,增强做好药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四个最严”,坚决守好药品安全底线;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保障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基础,着力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全省药监系统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更进一步;更加突出正风肃纪,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更进一步;更加突出严的要求,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更进一步;更加突出自我革命,在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工作上更进一步。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药品监管铁军,奋力书写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成绩,2022年,全省药监系统坚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扎实开展“三大工程”“三大计划”,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两篇文章,守牢药品安全与队伍安全两条底线,连续3年在药品安全考核中被评为A级等次,交上了一份亮眼的药监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总的要求是: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全面深化“三大工程”“三大计划”,扎实开展“九大提升行动”,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完善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监管机制,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提升药品监管效能,加快推动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药监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推进现代化治理,构建药品安全新格局。开展防疫保安康专项提升行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重点领域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行动、监管能力提升行动五项行动,推动药品安全管理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控”转型,从“随机安全”向“本质安全”升级,打造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药品安全新格局。二是优化全链条服务,塑造医药产业新动能。开展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提升行动、服务企业提升行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持续深化“三大计划”,在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全方位从严,激励药监队伍担当作为。开展政治能力提升行动、纪律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由表及里、深度重塑,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打造药监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各处室、分局、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药品稽查专员,各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