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育堂重回故宫 紫禁城里过大年

2019-01-18 10: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明芮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 1月28日至2月10日(即从农历小年开始到正月初六), “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展将于在故宫慈宁宫花园和慈宁宫外广场举办,来自孔孟之乡的广育堂国药受邀参展,届时广育堂国药将携国宝养生产品二仙膏,含化上清片、养血退热丸等百年经典产品亮相故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工商文化,探索老字号与故宫博物院的创新融合,助力老字号品牌在持续传承的同时也获得创新发展。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故宫博物院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故宫食品和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此次“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展,届时,展会有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10个省市150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展示传统小吃、特色美食、保健食品、丝织服饰、生活用品、文房用品、首饰玉器、文化创意类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10余内容,为前来故宫参观游览的游客呈现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匠心产品和独特技艺。
  广育堂国药作为一家致力于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皇家养生文化产业的企业,把养生国宝二仙膏带回故宫,可谓二仙膏重回故里,这是参选全国紫禁杯设计大赛后又一次回故宫。
  广育堂传承440多年,与宫廷有着很深的渊源,广育堂创始人李广育师从明朝御医徐春甫,清朝乾隆年间,广育堂二仙膏得到乾隆皇帝御笔题字,并封为清宫养生御品,乾隆皇帝再将其封为大清养生国宝,二仙膏传承着中华养生文化血脉,记载着广育堂的兴衰史。
  广育堂二仙膏古法制作技艺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列入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国宝级滋补珍品,广育堂中医药文化440多年来不断的发掘传承,二仙膏养生文化产业成为山东省的特色文化养生产业,并呈现勃勃的发展生机。届时广育堂这些魅力独特的国宝精品将惊艳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