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威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4

/ 03/20
来源: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2日,威海市市场监管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市场监管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术晓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工作的鲜明导向,坚持“监管为民服务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各项工作创新突破、成效显著: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成功获批全国唯一的医疗器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威海市和环翠区分别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市、县;3项工作获省委、省政府督查激励,实现市场监管领域“满堂红”;市局获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会议表示,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市场主体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统领全年各项工作为发展护航、为高质量服务,聚焦市场主体“准入、成长、发展、壮大”全生命周期,全力打造一流服务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安全环境和监管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在培育市场主体扩容增量上下功夫。聚焦注册审批、主体培育、创新服务、招商引资等关键环节,简办帮办、精准指导、贴近服务,让生产主体在良好的服务环境中“生得更顺”“产得更多”。

  二是在保障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上下功夫。聚焦市场秩序、公平竞争和放心消费等重要市场因素,打违规促规范、破壁垒促竞争、重创建促消费,让市场主体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成长发展。

  三是在推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上下功夫。聚焦质量品牌、标准、知识产权创造等重点竞争指标,在政策激励、跟踪指导和创新应用方面协同发力,提升竞争“软实力”,让市场主体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壮大做强。

  四是在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上下功夫。聚焦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系统观念,强化源头治理,让市场主体在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中健康发展。

  五是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聚焦法治、信用和智慧三项监管手段,进一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差异化监管、“无感监管”,减少日常监管对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干扰,让市场主体在优良的监管环境中行稳致远。

  六是全力锻造一流监管队伍。从严从实固本强基、提质赋能、争先创优,打造市场监管“铁军”队伍,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