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滨医附院成功主办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黄河三角洲风湿病新进展研讨班”暨2022年滨州市风湿免疫质量控制中心会议

2022

/ 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玲 通讯员 王芳芳 济南报道

  为推动区域内风湿免疫事业的发展,强化风湿病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疑难危重风湿病的诊治水平,11月4日-5日,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办的黄河三角洲风湿病新进展研讨班、2022年滨州市风湿免疫质量控制中心会议暨免疫疾病与痛风临床研究及科学普及论坛在滨州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滨医附院副院长王玉玖出席会议并致辞,滨医附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王学彬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王玉玖简要介绍了滨医附院及其风湿免疫科,对与会专家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风湿科李兴福教授为会议做开幕致辞。李兴福教授对滨医附院风湿免疫科在学术交流、质量控制、健康科普等方面的全面发展表示赞赏并提出殷切希望。

  学术讲座环节,紧密围绕风湿病靶向治疗、风湿免疫领域新进展及研究热点等会议主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赵久良教授、王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吕良敬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舒强教授、刘花香教授、丁峰教授、潘正论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孙红胜教授、杨清锐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英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吉波教授、李长贵教授、孙明姝教授、刘斌教授进行了精彩学术讲座。省内各地市风湿免疫学科带头人40余人线上主持并参与讨论,滨州各县区风湿病及相关学科从业人员8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会,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滨医附院风湿免疫科致力于免疫疾病与痛风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协同发展,先后获批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山东省免疫疾病与痛风临床研究中心分中心,在风湿免疫疾病的规范化诊疗、疑难危重症救治、健康科普及技术推广、质量控制与疾病管理方面起到了区域带动与引领作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积极推动黄河三角洲区域风湿免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服务能力,造福广大患者。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