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跃在康复医院里的“红马甲”

2020

/ 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宁 通讯员 孔德志 日照报道

  每天,在五莲县康复医院的各个地方,你总能发现这样一群红色的身影。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忙碌在病床边,走廊里,康复大厅里......无论是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还是头发已发白的老医生、后勤工作人员,他们都认真的做着手头的工作:推着老人做康复、帮助老人做检查、陪老人聊天、说话.....他们就是五莲县康复医院的志愿者们。

  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工作

  五莲县康复医院,一个始终用“善文化”引领前行的“爱心医院”。2018年,五莲县康复医院确定以“善”文化为医院的核心文化,致力于加强医院人文内涵建设,倡导“善心善念善德善人善事”,强调“知行合一”,让“善”文化渗透到医院每位员工的内心、融于灵魂。为所有来院的人,尤其是为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群体,提供最贴心、最有爱心的服务。

  扶老人进行检查

  院内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利用休班时间进行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院善文化精神和志愿精神,诠释了“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的内涵。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日行一善,善行一生”不只是五莲县康复医院的一句口号,更是深深印在每一位莲康人心中的魂。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

  推着老人做康复

  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促进社会和谐和进步。

  志愿者服务,看起来简单平凡,对患者来说却是真真切切的帮助,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束微光,千百束微光就是火炬,能够温暖更多的人。每个点滴的志愿都是对他人的关爱,对于社会的归属和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