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启动全市在园幼儿健康体检活动

2019

/ 05/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张忠平 王伟强)关注幼儿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医院及社会的一件大事。而每年的幼儿健康体检,则是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的重要途径。自5月13日开始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组织有关科室医务人员启动一年一度的在园幼儿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为在园儿童进行身高、体重、视力筛查、龋齿、血色素等多方面必查项目以及家长根据孩子自身需要的自选项目。

 

    5月17日,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海阳市红黄蓝幼儿园,进行幼儿健康体检工作。

  体检时幼儿园班级老师用鼓励、表扬等方式给予幼儿先期心理引导,营造了一种温馨活跃的体检氛围。妇幼服务中心体检医务人员分工明确,她们和蔼可亲,耐心细致温柔地为幼儿检查。对儿童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出详细记录,以便及时评估跟进,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

  

  孩子们在体检中非常积极配合,有序地进行检查。特别在采血中,大多数孩子表现得勇敢、淡定。  

  体检结束后,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医生将根据每位幼儿检测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及时将结果通过幼儿园反馈给家长们,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

  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张忠平与幼儿园领导、老师以及保育员交流了日常幼儿保健知识,提醒老师和保育员要教育、引导幼儿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每年一次的幼儿健康体检,能够使家长和幼儿园全面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生长发育趋势。通过普及儿童健康知识,推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儿童健康管理,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疾病防控策略,切实降低儿童疾病负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