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地市要闻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红手环志愿者在行动

2019

/ 05/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董明慧 由玮)5月18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在神经内科主任左玲莲的带领下,来到莱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脑血管病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此次“红手环”活动的主题是“预防卒中 你我同行”,旨在向公众宣传血压、血脂、血糖、肥胖、吸烟对于脑卒中发病的影响,倡导关注血脂、血压、血糖,指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远离卒中。神经内科副主任石磊首先对第一人民医院的职工进行了卒中中心知识培训、急性脑梗死的早期识别、最佳治疗时间窗的治疗决策,强调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溶栓刻不容缓。当出现口角歪斜、肢体无力、言语不清的任一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来医院就诊,启动卒中绿色通道,把握黄金救命3小时。

  义诊活动现场,红手环志愿者们对现场的群众免费进行了血压、血糖测定等体检项目。同时,为前来就医和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卒中相关宣传资料,倡导戒烟限酒,告诫大家及时纠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控制脑血管病危险因素是远离脑卒中的关键,脑卒中是可防可治的。此次活动共为60余人进行了义诊、发放科普资料7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践行红手环精神,传播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通过不定期深入卫生院、乡村开展宣讲、义诊等活动,宣传脑卒中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脑卒中防治意识,有效减少卒中的发病率,尽最大努力减少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和家属就医负担和社会负担,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