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重奖5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01-18 19:58:35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其林 于磊 赵桐 报道

  本报淄博讯 1月16日下午,在淄博市见义勇为特别群体褒奖大会上,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医生吕陟胸戴光荣花,健步走上主席台,从市领导手中接过装有1万元奖金的大红信封。

  吕陟只是当天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特别群体中的一员。在这次会议上,淄博市一次性拿出53万元,按照每人每次奖励1万元的标准,对5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予以重奖。截至目前,淄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已达2万余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53例52人。

  “这52名捐献者的捐献行为,集中体现了牺牲自己、救助他人的高尚品格,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美好品质和淡泊名利、不图回报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对见义勇为英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持续加大关心爱护力度,健全完善奖励褒奖机制,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6日就国产卫星“帕亚姆”发射失败给全国打气,说准备数月内发射另一颗卫星。法国外交部16日指责伊朗发射卫星活动,敦促这一中东国家停止测试可用于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技术,包括航天发射。[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均称对方所为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荷台达协议支助团,以帮助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此前达成的撤军协议。[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