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中医院举办糖尿病日联欢活动

2018-11-16 09:2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李奉祥 谭旭升)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当天上午,山东省高密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联谊抗糖、寓教于乐”联欢活动,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及来自全市的80余名糖友及其家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糖尿病日”。

  活动现场,该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和部分糖友们通过自编自演的舞蹈、歌曲等节目,为这一主题节日送去了祝福与关怀,在一场活泼欢快的舞蹈中,联欢会拉开序幕。精彩的演出不时地引起大家的欢笑与喝彩。经验丰富的部分“糖友”喜获“抗糖明星”荣誉称号,并分享经验。多年“血糖高”的王先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抗糖心得和经验:“我每天按内分泌科张主任说的合理运动,吃过早饭,晚饭后跑一跑;苹果只吃半个,在两餐之间吃;每天用自己的血糖仪监测血糖波动;2~3个月来医院查一次静脉血。”

  活动后的义诊和健康宣教中,不断有病友咨询:“医生,你看我的情况严重吗?”,“要不要调整药物?”“我早饭吃2个包子可以吗?”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内分泌科医护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为大家免费测查了血糖,针对每位糖友的血糖情况分别为其提出了个性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健康指导建议,让大家在得到欢乐的同时学习到糖尿病自我管理的相关知识,把“健康未来的权利”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