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年终考核

2018-02-05 10:5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日讯  1月23日-26日,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全市6个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的结防机构及15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了结核病防治工作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管理年终考核。

  考核中,专家组严格按照《2017年泰安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考评内容及评分标准》和《2017年泰安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现场考核表》,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病人等方式,对各县市区的结核病防治政府承诺、规划管理、日常工作、实验室建设、重点及特殊人群防治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考核,对各项工作指标进行打分。同时抽查2个乡镇、2个村、访视2例在治的肺结核患者,对各地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开展了年终考核。

  考核发现,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均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中央经费和地方经费到位及时、专款专用、使用合理,结核病防治机构网络完善、制度健全、职责明确、措施到位,督导培训、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扎实有效,患者发现、治疗管理、统计监测等任务指标较好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料完善,对患者管理基本规范。并对考核中发现的各地结核病患者发现、治疗管理质量不平衡;实验室能力建设不足,快速痰培养等工作尚未开展;重点及特殊人群结核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耐多药可疑者筛查指标低,基础设施陈旧、人力资源缺乏;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的相关表格填写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各地两会透露楼市信息 楼市继续“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楼市.jpg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指出,今年北京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市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房地产研究员夏磊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成为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火 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

    春节旅游消费.jpg

    众信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春节出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巴黎恐袭嫌疑人将受审 如定罪最高可获刑40年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案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将于当地时间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受审。[详细]

    02-05 10-02中国新闻网
  • 美国梦碎 逾300名来自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被捕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墨西哥官员表示,一周多来已经拘留300多名欲前往美国的中美洲移民。据报道,墨西哥移民执法官员称,3日他们在美国得州南部、墨西哥东北部的塔茅利巴斯州一辆卡车内查获大批的移民,当时有198人挤在卡车内。[详细]

    02-05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