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臻识科技用AI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0 11:23: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目前,疫情已进入防控关键期,由于病毒易传播的特性,需要对机场、火车站、地铁、商场等大流量场所进行防控,对人员密度情况、出行人员口罩佩戴情况、近距离聚众接触现象等的监督是防护的重要手段。此外,这场疫情,人员的温度也是防控的关键,在通道、安检口等关键场景下对通行人员的体温检测也成了防御疫情扩散的一大重要措施。
  臻识科技VisionZenith的S1L系列2MP(Full-HD分辨率)泛安防智能相机和S1M系列4MP(2K分辨率)公安行业级智能相机产品可为这类公共场景的智能管控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S系列智能相机利用AI和边缘计算技术对布控区域快速密集的人流量进行无感知实时检测、跟踪、统计、分析。智能相机内嵌的多网络检测模型,还可确保对视角内人员行为进行准确跟踪,并对出现在视角内人员进行面部属性结构化分析,可及时准确地发现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从而进行告警和疏导,为疫情管控提供有效的数据参考和决策支持,进而有效防范疫情传播。
  通行人员的体温检测,如何做到既保证检测工作的准确性,又避免因近距离接触引发感染可能,还保证通行的效率?臻识科技VisionZenith人脸识别门禁设备开普勒系列FX6,配备基于红外的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可实现无接触即通行,通行即测温,温度异常则报警。在这类方式下,无需工作人员近距离接触人群,通行人员也无需摘口罩即可完成温度快速检测与筛查,监控并记录通行人员体温,误差<0.3℃,可有效遏制公共场所疫情传播。
  如果需要对数据进行收集的设备仅仅只是普通相机,或者需对多个场景进行统一的数据管理,那么作为前端与终端的纽带,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必不可少。臻识科技VisionZenith研发的可接入16路视频的VZBOX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通过算法、算力与数据的结合,可以进行人数统计、提取和输出结构化信息,还可对数据进行二次审核以确保准确性,提升数据存储能力的同时也能减少中心端的计算压力。
  臻识科技Vision-Zenith在AI时代通过强大的边缘计算技术充分助力有助于趋势分析和管控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可有效辅助疫情防控。疫情高发,臻识科技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同时,也愿与社会各界一道,为防控贡献力量,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