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产业

喜讯丨齐鲁细胞治疗获批济南细胞组织库!济南成人细胞产业正式驶进“快车道”

2020

/ 03/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2020年3月5日,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高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下达红头文件,特批复齐鲁细胞治疗成立“济南细胞组织库”。

  齐鲁细胞治疗是一家集细胞存储、细胞制备、细胞科学技术研究于一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室间质评证书,被国家发改委授予“济南区域细胞制备、检测、储存公共服务平台”证书,济南发改委授予“济南市细胞治疗工程实验室”等荣誉。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13项,拥有专利22项,制定企业标准9项,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细胞组织库被誉为“生命种子库”,它不仅仅是一项生物技术,更是关系到人类健康的战略资源。“济南细胞组织库”的建立,不仅为广大民众提供了一份健康保障,也为齐鲁细胞治疗公司进行再生医学研究提供种子细胞,同时也能大大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医疗产品,早日实现临床应用,造福广大民众。值得一提的是,齐鲁细胞治疗除了现有的液氮库外,正在建设的新库区面积多达2000㎡,采用国内顶尖的全自动化冻存设备,存储量高达100万份。能够为广大民众提供健康备份和保障,也能满足全国临床科研机构的科研需求。

  据悉,根据部署安排,目前山东省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正在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细胞组织库新库区的扩建工作,为即将启动的济南自贸区生物医学转化工程做好前期铺垫。得益于高新区、自贸区政府平台的双重政策支持,齐鲁细胞治疗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走上“快车道”。

  该公司总经理韩镇介绍:公司依托自身强大的存储、检验、科研实力加速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孵化和临床转化,助推全省细胞产业链的发展,提高细胞产业科研转化水平,成为我省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