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戴口罩痤疮加重怎么办?奥络来帮忙

2020-03-05 11:0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痤疮,这种影响美观的东西有一个更通俗的名字叫“青春痘“或者“粉刺”。这是一种发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爱美人士们的天敌。

  工作期间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对皮肤的封闭及局部压力,导致毛囊皮脂腺导管闭塞,加之鼻腔里呼出的水蒸气,会在口罩包裹范围形成局部湿热的小环境,外加强度工作期间作息不规律、精神压力等因素,均可能导致痤疮样损害或原有痤疮的加重。

  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洁指出:疫情期间,面部若因口罩形成封闭环境,皮肤潮湿细菌滋生造成痘痘加重,若出现轻微痤疮(白头黑头粉刺),可外用维A酸软膏(睡前使用);若痤疮加重,形成丘疹脓疱或进一步加重,可外用抗生素,如夫西地酸乳膏。

  如何避免或减轻佩戴口罩造成皮肤损伤?

  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洁建议每2到3小时变换口罩佩戴位置,口罩反复或持续使用6小后建议更换。

  对已经出现的皮肤压伤:①轻度压痕不需要治疗;②如果压痕比较重,出现局部淤血、皮下出血,选用能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的外用药膏;③皮肤出现红肿和破溃,可以加用外用的抗生素软膏。④摘掉口罩后要清洁皮肤;⑤如果出现严重感染或过敏,一定要去医院。

  奥络?夫西地酸乳膏,抚平你口罩下的疼痛

  现在企业陆陆续续都开始复工,虽然现在情况有所缓解,但是我们任不能放松警惕,需要长期佩戴口罩进行自我保护,尤其是在办公室这种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口罩更是必不可少的防护物资。但是长期佩戴口罩易长痘,尤其易出现丘疹脓疱,不仅不太美观,影响我们的心情。而且长期与口罩摩擦会非常的痛。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外用抗生素,如夫西地酸乳膏。而奥络?夫西地酸乳膏对痤疮丙酸杆菌高度敏感,对痤疮丙酸杆菌有较好的杀灭作用及抗炎活性,是治疗痘痘的理想选择。

  奥络?夫西地酸乳膏,口罩闷痘的理想选择

  奥络?夫西地酸乳膏属于新型外用抗生素,广泛适用于革兰氏阳性球菌引起的皮肤感染。如脓疱病、疖肿、毛囊炎、须疮、寻常痤疮、创伤合并感染、湿疹合并感染、溃疡合并感不易耐药,不易交叉耐药,是目前耐药率低的抗生素,同时疗效确切,兼具抗炎活性,渗透性好能进行皮肤浅表和深层感染共同处理,是世界各地公信力指南的共识推荐的药品。从作用机制及临床效果来看,对于中重度痤疮,奥络?与维甲酸类药物联合治疗,效果更好,不良反应更小。

  澳美制药提醒大家,长期佩戴口罩容易长痘,除了使用奥络做好痘痘的治疗外,我们还需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吃甜食,勤换口罩,同时还需注意平时维护保养,时刻防止痘痘的再生。

  澳美制药让生命更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1993年成立的香港澳美制药一直致力于“让生命更健康”的企业愿景,目前在全球都有研发中心,类似皮肤金牌药奥络?夫西地酸乳膏还有很多,长期受到大众追捧,具备良好的口碑和市场,让我们一起铸造“让生命更健康”的美好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