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诺口腔种植院长赵振宇 谈如何正确看待种植牙

2019-09-20 16:4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种植牙作为目前修复牙齿缺失的较为适宜的新型方式,已经被大众所接受和青睐。但是对于种植牙修复技术大多数人还是不太了解。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中诺口腔种植院长赵振宇来为了做下具体的专业介绍。

  专家简介:

  赵振宇——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16年口腔种植经验,擅长单颗、多颗、半口、全口种植,尤其精通“立得用”种植、即刻种植、即刻负重、各种前牙美学种植、全口无牙种植、骨量严重不足等高龄高难种植技术。对于种植技术他精益求精,以匠心精神攻克各种疑难问题,深获缺牙患者青睐与信任。

1982.jpg

  Q:现在种植牙非常火热,但是很多人对种植牙还不是太了解,那么种植牙都有哪些优势呢?您可以简单介绍下吗?

  赵:我先说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种植牙,这是由于种植牙比传统的修复方式具有更多的优势。种植牙选用与人体相容性好的生物材料如钛金属,制成特定形态,植入到牙槽骨内形成人工牙根(种植体),之后在人工牙根上修复做牙冠,以恢复缺牙的形态和功能。因其稳固舒适、美观逼真等优点都超过传统的牙齿修复方法。

al1.jpg

  Q:种植牙一般都分为哪些情况?是如何种植的?简单介绍下可以吗?

  赵:对于种植牙主要分为常规种植:如单颗、多颗种植,需要一定周期;牙槽骨条件好种植周期3个月左右,其中部分患者因为牙槽骨条件不足需填埋骨膜骨粉,待骨膜骨粉与牙槽骨充分结合后再开始种植,整个周期大概需要3--6多月左右。优点:咬合力强,经久耐用。

  还有一种即刻种植如“立得用”技术更适应于半口牙缺失和全口牙缺失的患者,是利用2竖2斜4个牙墩,在20-40度之间牙骨安全区域呈几何形状将植体植入牙槽骨,构建牙桥支撑系统,优点在于当天可戴临时牙,后期戴牙冠后美观、适用咬合力强。

03141139263435056_ABC看图.jpg

  Q:感谢您为我们介绍了这么多种植牙相关专业知识。然后我想了解下您作为种植院长、老师、医生多重身份的您责任重、压力大,那您平时是怎么协调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呢?

  赵:如您所说,现在的我身兼数职,肩上的责任与担子确实感觉沉甸甸的。但在这些工作中,除了压力之外,我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快乐与满足,这源于我对自己的事业的热爱。作为种植院长,我很荣幸能与其他同事朋友一起努力,医院每一步发展也让我们每个人都能获得成长进步;作为种植技术前辈,我有责任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以饱满的激情和满腔的热情对待工作与生活。作为一名种植医生,我更会坚守初心,一一颗恒心、仁心帮助更多的缺牙患者。

19822.jpg
QQ截图20190820093926.jpg

  对于种植牙虽然具有如此多的优势,但是有些缺牙患者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面对种植牙的价格往往望而兴叹。如果能为这些人群提供一些公益补助,就可以大大提升种植牙适应人群,让更多的人都能享有“口福”。

555-380.jpg

  京津冀三地联动 口腔公益计划造福百姓

  据悉,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健康中国战略,解决百姓“看牙难、看牙贵”难题,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由北京立得用口腔医学研究院与北京正畸口腔医学研究院联合实施《京津冀口腔公益补贴计划》,面向缺牙群众提供公益补贴。缺牙患者可以申领公益补贴用于单颗、多颗、半口、全口牙齿缺失,大大解决种牙贵、种牙难的问题。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