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苏萌水剂:新一代生长激素水剂已投入生产

2019-09-16 15:37: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目前,安科生物已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药品生产注册批件,安苏萌生长激素水剂产品已经投产。

  此前,第一代生长激素水剂通常用苯酚作为防腐剂(又称抑菌剂)进行防腐。苯酚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种有毒物质,具有神经毒性、生殖毒性等。生长激素通常用于儿童矮小症的长期治疗,且需要每天注射,因此,虽然生长激素水剂中添加的苯酚的含量在允许的范围内,但是仍然有一定的安全风险。

  安苏萌水剂是新一代的生长激素水剂。相较于第一代的生长激素水剂,安苏萌水剂采用了新技术,无需添加防腐剂进行抑菌,是生长激素安全性的又一次升级。

  安科生物此次通过技术革新,生长激素水剂产品换代升级,安全性进一步提高,新一代的生长激素水剂在儿科及生殖领域的应用更具优势。

  安科生物是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该公司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首批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建有国家人事部批准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安徽省和合肥市基因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生物工程实验室、基因工程制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肿瘤精准治疗产品创新中心以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安科生物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及省级科技攻关项目数十项,自主研发国家级新药10余个;拥有发明专利70多项,非发明专利30多项,科技公关项目数十项;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国家专利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此次,安科生物投入生产的安苏萌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是全球唯一的不添加防腐剂的生长激素水剂,也必将成为全球最安全的生长激素水剂。生长激素水剂由添加防腐剂到不添加防腐剂,是生物工程生产技术的再次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