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曝光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8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2021

/ 01/13
来源:

中国质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检出食用农产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等5大类食品8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问题。

  《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糕点、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1大类食品1235批次样品,均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市场监管总局报告。(记者王 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