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曝光

山东23批次食品不合格 鹿角巷蜜桃乌龙牛乳茶霉菌超标登黑榜

2020

/ 10/1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果君

手机查看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 果君)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15大类食品2388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茶叶及相关制品、罐头、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饮料7大类食品23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其中,青岛市青岛良茂凯悦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鹿角巷饮品石家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乌龙牛乳茶(奶茶固体饮料),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在今年7月,这款饮品也曾因抽检不合格而登上黑榜。据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7期”显示,由青岛良茂凯悦百货有限公司经营、鹿角巷饮品石家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乌龙牛乳茶(奶茶固体饮料)(生产日期:2019年9月14日)抽检不合格,涉及菌落总数、霉菌项目超标。

  据悉,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霉菌是常见的真菌,产品受霉菌污染后会腐败变质,失去食用价值。

  根据资料显示,鹿角巷饮品石家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该公司虽与著名奶茶品牌“鹿角巷”同名,但此“鹿角巷”并非彼“鹿角巷”。真正的鹿角巷于2017年9月在上海开设内地首家门店。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