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药集团世一堂、太仓制药厂等23家企业药品上黑榜

2018-11-13 10:11:00来源:环球网综合作者:沙琼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沙琼】11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上发布通告,包括哈药集团世一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成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太仓制药厂等23家企业生产的47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其不合格原因有包装重量差异、水分、微生物限度、浸出物含量、黄曲霉毒素等不合格。并对这些批次的药品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通告中指出,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太仓制药厂生产的24批次盐酸多塞平片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重量差异。

  河北联康药业有限公司、河北蔺氏盛泰药业有限公司、哈药集团世一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亳州成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宏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康齐乐中药材有限公司、成都吉安康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千方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1批次槟榔中的水分、黄曲霉毒素等指标不符合规定。

  安国市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山西国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上海万仕诚药业有限公司、绍兴震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九州红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彭氏国药堂饮片有限公司、江西樟树成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东天泰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海南国瑞堂中药制药有限公司、酒泉市培丰中药材生态种植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10批次鸡内金的浸出物不符合规定。

  安徽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灵芝胶囊中微生物限度不符合规定。

  山西万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清胃黄连丸(水丸)的薄层色谱、显微鉴别、装量差异都不符合规定。

  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目前,均已立案调查,并要求在3个月内完成对相关企业或单位的调查处理并公开处理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