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医美乱象|威海美意整形医院涉嫌用虚假信息帮客户办理美容贷

2018-10-12 22: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自今年8月,本网发出《大众网征集山东医疗美容乱象线索 帮你维权》以来,受到医疗美容业内、求美者以及相关人士的广泛关注,投诉维权热线电话持续不断。近日,一位王女士在威海美意整形医院的遭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做个双眼皮手术,医院咨询师建议做分期贷款

  威海市民王女士一直对自己眼睛不满意,就想着做个双眼皮手术,让自己看起来更完美。无意间,王女士看到了威海美意整形医院的广告牌。

  6月21日,王女士来到威海美意整形医院,医院咨询师侯懿文接待了她。一开始,王女士只是抱着咨询的态度询问双眼皮修复相关问题。谈话中,对方表示修复手术也可以分期贷款。

  “你要不申请一下贷款试试吧,因为有的不一定能通过审核。”医院咨询师推荐说。在咨询师的建议下,王女士申请了贷款。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操作后,贷款顺利通过。随之,贷款下来的钱就汇入了威海美意整形医院的账户,原本想多咨询几家医院再做定夺的王女士不得不在这家医院做修复手术了。

  “贷款的相关信息是威海美意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教我填写的,除了身份证和名字是我的,其他的工作信息都是对方编造的,就是为了贷款能通过。”王女士向记者说道。记者得知,在申请贷款时王女士选择了18000元的修复手术,咨询师还表示可以附赠开眼角手术。

当事人收款单

  7月31日,王女士在威海美意整形医院做了双眼皮手术。据王女士回忆,当时没有病历,没有体检,连个收据单子都没有,她感觉不放心,跟医院要了三次才给开具了一个收据。收据收费项目上显示,眼睑修复(切开)12800元,韩式微创内眦开大手术4800元,加上输液费共计18232元。

当事人眼角疤痕

  手术一个月后,王女士觉得眼上的疤痕迟迟没有恢复,不太放心,于是又来到美意整形医院咨询,医生表示仍在恢复期,让她回家继续等待。就在这时,王女士发现,当初接待她的咨询师侯懿文已经离职了,随后多次向侯懿文提起疤痕没有恢复的事情。在沟通未果后,王女士发现自己的微信竟然被对方拉黑了。

拉黑聊天记录

  针对王女士的遭遇,记者就此向威海美意整形医院进行了电话采访。对于王女士提到的病历,院方表示病历由院方保存,患者不索要的话,医院不给患者提供病历。对于王女士反映没有病历这一现象,威海美意整形医院表示需要提供患者具体信息才予以查询。而在此之前,王女士去医院索要病例,并没有找到人接待。对于记者提出的“美容贷”是否存在诱导消费的嫌疑,院方表示医院具体经营情况和方式不便透露。

  “美容贷”易过度消费,爱美人士要理性对待

  随后,记者在网上检索“美容贷”等关键词发现,遭遇“美容贷”陷阱的案例层出不穷。在这些案例中,刚毕业或工作时间不长的爱美人士是主要人群。她们去美容整形机构咨询时,因整形费用太高,咨询师便向其推荐贷款业务,尝试通过即可办理贷款。

  这时,为了能让贷款顺利批复,美容机构咨询师还会帮助求美者更改工作信息,贷款一旦通过,就会直接打入美容机构指定的账户。这时,客户不得不选择美容机构提供的服务。

  爱美有风险,美容需谨慎,贷款美容更需慎之又慎。针对此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北京市观韬(济南)律师事务所曲艺律师。

  曲艺坦言,贷款美容涉及的法律关系比较复杂,如美容消费者与美容机构之间的医疗服务合同关系,美容消费者与贷款平台之间的借款合同关系等等,一旦出现纠纷,会给美容消费者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因此,针对贷款美容,个人一定要充分考虑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避免过度消费,给自己和家庭造成负担。

  同时,曲艺还提醒广大爱美人士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每一次签字与个人证件的出示、复印等都要三思而后行。对于合同条款要认真仔细反复研读,相关承诺更需要白纸黑字保留证据。此外,还要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美容贷”实施诈骗。如果美容消费者发现美容机构存在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卫生监管部门举报;如发现相关机构或人员涉嫌诈骗犯罪,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如果您或身边朋友正在遭遇此类非法医疗乱象,请拨打非法医疗乱象爆料电话0531-8519604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