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镇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8: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

  ——常庄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先进事迹

  常庄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12年12月建成,位于枣庄市薛城区常庄镇,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自承担辖区预防接种工作以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这个集体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精湛的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荣获“预防接种先进集体”“预防接种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了确保完成消除麻疹的目标,我中心预防接种科于2013年11月11日—2013年11月30日期间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开展活动前由预防接种科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摸底调查工作。这项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当我们的摸底调查人员不辞辛苦到处奔波走访时,许多家长却不理解,不愿意配合,我们的摸底调查人员从不厌烦,一遍一遍的耐心解释,积极为家长们讲解麻疹的危害以及接种的意义,努力做动员工作。预防接种科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挨门挨户排查适龄儿童,起初居民对摸底调查工作不太理解,经过我们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百姓已经不是太反感,若是半途而废,再想取得居民的认可肯定更难了。

  “一个都不能少”是免疫接种的工作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期间,每天接待儿童达数百余人次,中午根本下不了班,同志们就在办公室里简单吃几口饭继续迎接工作。为了确保不漏掉一个孩子,除固定接种点外,在辖区内各村卫生室均设立临时接种点。预防接种科成员及临时抽调的工作人员,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了这一崇高的事业,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接种门诊的姐妹们,每天就象陀螺似的一直转个不停,从上班的那一刻起,常常是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上完一个班下来,累得汗流浃背,筋疲力尽。繁重的工作,使她们的大脑高度紧张,但就是在接种人员相对短缺,超负荷的劳动强度下,她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天的工作。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许多儿童家长情不自禁地说:“你们真是太辛苦了!”预检员李国,由于科室人员少,询问告知体检登记工作都由他一个人负责,每天上班就象拴在了岗位上,家中孩子很小也无暇照顾,每天坚持早来晚走,没请过一次假。她们是医生、护士,又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她们身上承担着多重的责任,然而,每当需要在工作和家人之间做出选择时,她们总是能够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他人,毫不犹豫的选择坚守岗位,以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无声的行动践行着神圣的职责。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经过全体工作人员努力,截止到2013年11月30日,工作仅开展不到十日,我中心全辖区8月龄—14周岁儿童应种人数为6759人,实种6563人,接种率已达97.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