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级索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8: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滕州市级索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0年10月建成,位于枣庄市滕州市级索镇,属于数字化门诊。

  一、基本情况

  级索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是2013年通过省卫计委考核验收的省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位于滕州市级索镇驻地,服务半径 4.8 km,服务人口5.1万人,门诊实行按日接种,节假日和休息日正常开诊,不仅承担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还承担了成人相关疫苗的接种工作,年均接种15000人次以上,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八苗”常规免疫接种率保持在98%以上。门诊设预检、登记、收费、接种等共9个窗口,冷链和资料室各1处,总面积达到400平方米,其中接种室面积为90平方米。各项工作制度健全,标识明显,服务规范,近五年来未发生接种差错和事故,无群众投诉事件,深得群众信赖。

  二、主要事迹

  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业务精湛,技术熟练。以人为本,人员固定是级索中心卫生院接种门诊取得成绩的基础,多年来多次的培训、长期的工作经验、优良的工作素养,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情工作,用心服务,赢得了上级业务部门的认可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优质,任劳任怨。接种门诊的工作琐碎而繁杂,每天接待儿童和家长上百人。每天答复家长的询问不计其数,说的话,无法用数字来计算。承担着预检咨询工作者,经常是说着说着,嗓子就哑了,尽管如此,从无怨言,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天的工作。接种疫苗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属于正常现象,尽管事先做了大量的解释说明工作,事后部分家长还是不能理解,说出一些过激的话。面对误解和不公正的态度,接种门诊的同志总是高姿态去应对,用微笑、用爱心、用耐心、用真诚、用科学知识去换取心灵的沟通,去赢得家长和儿童的理解和信任。

  细致沟通,广泛宣传。利用“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7.28世界肝炎日”等时机,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和预防接种知识,提高了儿童监护人广泛参与预防接种的意识,和对及时全程预防接种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的认识,为辖区预防接种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利用每月20号开设妈妈课堂,讲解接种疫苗后一般不良反应的发生、处理措施。让家长提前有个预期思想准备,避免家长惊慌、恐惧,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也存在不少问题。为适应扩大免疫规划接种服务需要,我们将以创建“群众满意预防接种门诊”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疫苗接种率,努力实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预防接种门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