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区预防接种门诊

2015-12-08 13: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淄博新区预防接种门诊建成于2010年10月,位于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西班牙风情街140号,是由马尚中心卫生院投资30余万元建设的全区第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门诊现有专业人员7人,其中4名公卫执业医师,3名执业护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并且从事预防接种工作多年的预防接种专业接种人员,负责辖区回民、石村、九级3个村,世纪花园、祥瑞花园、龙凤园、龙泰苑、江南豪庭、恒兴花园等6个居委会的近9万余人的免疫预防接种工作。截至2014年12月在册管理儿童3304人,儿童接种全部实行计算机管理和联网服务,实行每周三、五集中接种,一、二、四日常工作,门诊的建成、运转,弥补了新城区预防接种门诊的空白,进一步改善了接种门诊规划和布局的合理性,给新区广大儿童及家长带来了极大便利。

  淄博新区预防接种门诊以大厅开放式门诊设计,建筑面积150余平方米。门诊分为体检处,预约登记处,接种区,候种区,观察区,哺乳区,冷链室等7个功能区,配备有接种叫号系统,实行电脑录入和笔录两次登记。接种门诊主要工作一是开展系统的免疫预防健康教育;二是办理接种证和金苗卡;三是开展各种疫苗安全接种。在接种大厅设有一个预约登记台和四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配备有冷藏包、污物桶,体温计等。大厅配备了电视,使接种对象可以在这里接受免疫预防接种宣传教育。

  淄博新区预防接种门诊在服务上坚持“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宗旨;在工作中坚持“真诚、热心、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