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卫固中心卫生院

2015-12-08 13: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高新区卫固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于2000年1月建成,位于淄博市高新区卫固镇,属于省级示范化门诊。

  卫固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是一所具有专业水平的省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自承担本辖区预防接种工作以来,预防接种门诊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为辖区内人民群众特别是婴幼儿的茁壮成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直以来这个集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观念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所有工作人员用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年荣获“预防接种先进集体”、“预防接种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2年消除麻疹”是我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作出的承诺,在上级疾控中心的统一安排下,我们预防接种门诊于2010年9月11日—2010年9月30日期间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开展活动前由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摸底统计工作。这项工作开展起来非常困难,因为农村家长不理解,所以也不愿意配合,要求我们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详细说明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的意义,使居民了解麻疹的危害、接种的必要性,从而使本次调查正常有序的展开。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毕主任,常年在开会—安排工作——整理资料——汇报总结中日复一日的工作,近年来椎间盘突出症状严重,可他总能克服疾病的困扰兢兢业业的工作。再加上家有八十多岁的父母,免不了生病住院;老父亲在前列腺手术治疗的七十多天里,正是摸底调查工作最关键的时刻,由于前段时间的宣传工作,居民对摸底调查工作已经有所理解;如果不能一鼓作气,想再次取得居民的信任就不会那么容易了。毕主任斟酌再三,最终还是没有请假。白天让姐姐们值班,自己在每个晚上值班;看到这个坚强的男子汉拖着疲惫的身影,大家都劝他休息一段时间,他却简单地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就是这句简单的回答给了大家更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同时为辖区的孩子们筑就了一道道可靠的免疫屏障。

  “一个都不能漏”是免疫接种工作的终极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期间,每天接种达数百针次,中午常常不能按时下班,大家就在办公室里简单吃便当后继续接下来的工作。为了确保不漏掉一个孩子,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除固定接种点外,他们奔走于各个卫生室,为孩子们服务。在做好本地儿童接种工作的同时,加强流动儿童计划免疫管理,对辖区内流动人口聚居点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同时又采取与村医相结合的方法,每月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对于未及时接种的儿童及时登记造册,保证出生一个,登记一个,管理一个,接种服务一个,通过努力,我们辖区近年来的接种率已经达到95%以上。

  负责资料登记的李爱萍,由于科室人员相对较少,咨询、告知、登记甚至收款工作都由她一个人负责,每天上班就象拴在了岗位上,家中孩子还小也无暇照顾,每天坚持早来晚走,没请过一次假。“心系健康,爱在行动”,为了这一崇高的事业,为了这份厚重的责任,接种门诊的每个员工,从上班的那一刻起,常常是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繁重的工作,使他们的大脑高度紧张,超负荷的劳动强度下,他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天的工作。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许多幼儿家长忍不住说:“你们辛苦了!”

  是啊!他们是医师,又是丈夫妻子、是父亲母亲、又是儿子女儿……每个人都身兼数职。但是,一句“办法总比困难多”使他们总能够用自己的智慧来选择坚守岗位,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