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产科

2015-12-08 18: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简介: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产科接种室于2003年通过福山区卫生局预防接种资质认证,位于烟台市福山区南山路111号。

  产科接种室配备5名具有预防接种资质且培训考核合格的护理人员,主要承担新生儿卡介苗及乙肝疫苗首针的接种工作。

  一、接种室建设规范,接种环境较好

  区医院产科接种室面积14㎡,采光优良、通风好,毗邻产科病房,方便新生儿及时接种,配有电脑、冰箱、器械橱、操作台、婴儿车等设施设备,各种资料整备齐全。

  二、专人管理,制度健全,职责明确

  接种室内张贴接种工作制度、预防接种人员工作职责、乙肝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卡介苗接种工作流程、疫苗冰箱管理规定等制度和规范。严格疫苗出入库,每日对疫苗进行检查、清点、整理出入库登记,保证疫苗账、物使用相符,确保疫苗在效期内安全使用。对冰箱温度每日监测二次,每月进行除霜、消毒、维修,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安全接种,接种率高

  预防接种过程中,接种人员严格按照《预防接种规范》操作,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履行预防接种职责。特别是接种前预检告知,采用3次重复告知的方式,分别在通知接种疫苗时,进行一对一宣传告知,接种前对新生儿监护人(主要是父母)进行集中的宣传、告知注意事项。接种时再一次进行查对告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保证了我们无接种事故的发生。自2003年起,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卡介苗、乙肝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

  四、信息化建设及时,新生儿信息化管理率高

  2012年福山区人民医院产科接种室开始实施信息化管理,对每名新生儿接种疫苗后录入信息化系统。自2012年至今,区人民医院产科接种室对出生新生儿预防接种信息录入率达100%,合格率100%。预防接种工作更加规范,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把优质、高效的服务提供给群众,更加深入而扎实的开展好“三好一满意”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